close
我前一陣子寫了一封email到台灣麒麟啤酒抱怨,因為麒麟最近把原本是日本進口的 "麒麟一番榨" 改為自中國進口。原本麒麟只有低階次級的 "麒麟霸啤酒" 和 "麒麟[生]" 是中國製造的,賣得也比較便宜,比台啤還便宜。現在連 "一番榨" 也自中國進口,還賣那麼貴,讓我很不平,所以寫了一封email 給台灣麒麟。第二天,台灣麒麟就回覆了,如下:
 
親愛的 陳 先生,您好:
 
    首先感謝您長期以來對麒麟啤酒的愛護與照顧。
 
    將大自然所擁有的力量發揮到最大極限,並轉化成商品製造的技術,一直都是
    麒麟集團在過去100年所堅持的理念,長久以來我們根據這樣的技術,致力於
    追求滿足顧客期待的高品質商品。麒麟集團為達成2015年的願景
 
      一、      實現集團的成長
 
      二、      品牌力的擴大
 
      三、      國際化
 
    國際化是麒麟集團的既定目標,因此,麒麟集團在珠海,投資設立麒麟集團的
    第十二座工廠也是海外的第一座工廠。
 
    麒麟集團為此準備了長達二年時間,使用麒麟集團的技術,與日本相同製造的
    方法、配方、原料以及標準作業,生產麒麟一番搾系列商品,口味完全與日本
    生產相同,是為達成麒麟集團實現品牌國際化的願景,並提供給顧客更優質的
    產品與服務。
 
    目前在CVS(便利商店)所販售的﹝麒麟一番搾1公升罐﹞,仍維持從日本進口。
    另外,本公司也不定期推出日本原裝限量啤酒,例如12/31在【7-11】所推出
    的﹝麒麟明治LAGER﹞及﹝麒麟大正LAGER﹞復刻版啤酒。
 
    今後,我們也將秉持相同的夢想與希望,持續提供具有價值且安全•安心的商品
    與服務。
 
台灣麒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  敬祝您健康快樂
 
不過,我還是回覆台灣麒麟,我以後大概不會買麒麟啤酒來喝了,因為是中國製造的,即使麒麟想維持一樣的品質,我嚐過以後,就是覺得味道不一樣,中國製造的外觀金色圖樣也比較淡。最令我不平的是價錢居然一樣,以350ml為例,日本製造的要$42,中國製造的竟然也要$42,誰會花超過$40去買中國製造的啤酒呢? 還不如買台啤。總之,我以後大概不會買麒麟啤酒來喝了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